華航減薪 六月起縮減150航班

 / 台北市

  拚不過油價高漲,國內航空龍頭華航不堪嚴重虧損,預計這個月開始,一級主管減薪,還要縮減客貨航班共150個班次,預計一個月可以幫華航減少虧損兩億元。

  從這個月開始,將少了許多華航班機飛過天空,因為華航受不了油價飆漲,越飛越虧,決定這個月開始減薪又減班,公司手頭緊,員工嘴巴更緊。一句話都不願多說,原本傳出要員工無薪休假,引發反彈,現在公司要跟工會協調,對基層員工先不揮大刀,但是一級主管這個月開始減薪一成,還有每月貨機減少50班,客機減少100班,像是台北飛洛杉磯航班一口氣少了一半,日澳航線也磨刀霍霍。

  油價越飆高,長榮也將從九月開始減少七十到八十班,華航聲稱去年一整年虧25億,今年光第一季就虧了29億,實在凍未條,雖然華航掛保證不裁員,但也不再招考空服員,長榮航空九月份開始有要縮減70到80個班次,沉重的經濟壓力,讓兩大航空龍頭不得不低頭,插翅也難飛。(記者黃敏惠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