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異國蹲苦牢4年 返台妻已亡

 / 台中市

  台中七十二歲老船長,四年前出海好心讓偷渡客搭竹筏離開,沒想到因此兩名偷渡客不幸溺斃,老船長被抓到巴拿馬坐牢四年,他總算服完刑能返台了,但他的妻子已經因為憂心成疾在年初過世。

  聽到爸爸總算能回家鄉了。大兒子連忙上香和告知過世的媽媽這個好消息,因為全家團圓,這一盼四年過去。一張張照片中,是老船長端木惟鍇和太太重拍的結婚照,夫妻倆甜蜜恩愛,四年前老船長出海前特地拍下,沒想到一場偷渡客溺斃意外,老船長以謀殺罪送到巴拿馬坐牢,這幾年老船長寫信,每封信的開頭都是愛妻,更不忘提醒兒子照顧媽媽,心裡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太太。

  老船長在外交部交涉下總算能夠返回家鄉,大兒子最擔心的是不知如何告訴爸爸媽媽已經過世。爸爸能回家,媳婦趕緊洗被單、整理房間,但心愛的媽媽不敵病魔過世了,家人現在一喜一憂,只能說造化弄人。(記者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