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法獵殺 抹香鯨擱淺全身傷

 / 苗栗縣

  屬於保育類的一隻侏儒抹香鯨,下午擱淺在苗栗後龍海灘上,漁民發現時,抹香鯨已經死亡了一段時間,由於身上還有多處傷痕,懷疑可能是迷航之後,又陸續遭到漁民追捕獵殺,體力耗盡之後,終於擱淺死亡!

  侏儒抹香鯨擱淺地點位於苗栗縣後龍外埔堤防外沙灘,幾位民眾一度想協助他脫困,但發現牠動也不動,還在他身上看見好幾處疑似遭魚槍射殺的傷口!

  漁民說:這個魚鏢打下去,打到骨頭又跑走,才會這樣!

  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趕緊派員前來協助搶救,阿兵哥帶著臉盆來回裝水,還在牠身上敷毛巾幫忙遮陽保濕,不過還是救不回來!

  侏儒抹香鯨通常都在溫帶和熱帶交會的深水海域活動,數量上極少,主要吃魷魚、小魚和甲殼類,體長約二點七公尺,身重兩百一十公斤,這隻已經算是成鯨,被發現時,除了頭部有傷口之外,全身各處疑似被岩石割得到處是傷!

  保育人士說,前幾天在通霄同樣也發現一大一小的侏儒抹香鯨擱淺死亡,而且擱淺地點相差不到廿公里,是因為追逐食物而擱淺,還是遭人獵殺,保育人士已經將這三隻抹香鯨帶回研究!(記者巫召清 鄧文欣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