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河不開罰 大豹溪再傳2溺斃

 / 台北市

  台北縣的頭號危險溪流「大豹溪」又發生溺水意外。兩名十七歲少年早上玩水不幸溺斃,而這已經是大豹溪入夏以來,奪走的第四條人命。法令明明已經規定,這裡禁止游泳,否則將開罰,但每天都有人在這裡游泳,警察卻一張罰單都沒有開。

  在大豹溪畔苦口婆心勸告,戲水民眾還是不領情,消防隊員只得走下河床直接趕人。好不容易才勸離這群遊客,但橋的另一邊還是有人繼續玩水,同一座橋下,上午才剛剛有兩名十七歲少年,溺水身亡。兩名少年被拉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他們上週五才剛從南部北上工作,家屬忍住悲痛回到意外現場,但溪流裡玩水的人依舊沒有離開。

  大豹溪流域從六月二十九日以來,奪走四條人命,然而第一線救人的消防弟兄卻無可奈何。然而這樣的畫面,是游泳還是戲水,似乎也不是那麼難以分辨,但觀光局強調執法有困難,不願到現場取締,修訂了三年的裁罰標準,連一張罰單也沒開過,要防止溺水意外一再發生,除了主管機關得拿出執行力,還是要遊客有自覺,千萬不要再拿生命冒險。(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