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溪水流湍急 10年奪200命

 / 新北市

  提到危險野溪,台北縣大豹溪的危險程度可說是居全國之冠。近十年來,已經奪走了兩百多條人命,台北縣政府在去年雖然頒布禁令,但喜歡玩水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儘管紅十字會沿溪部署三百多名救生員,勸阻民眾不下水,但還是很難阻止悲劇發生。

  夏天這麼熱,跳進水裡最清涼,看同伴們一個接著一個往溪裡跳,連女孩子都忍不住要嘗試一下跳水的快感。尤其是台北縣大豹溪的著名景點東眼橋,橋下的大石頭,是許多遊客熱愛的跳水地點。但這看似平靜的溪水,其實暗藏著危機。

  不只河床的落差大,水裡的暗流跟石塊,民眾用肉眼根本就看不出來,加上水溫冰冷,民眾一下水容易抽筋,也是意外發生的主要原因。近十年大豹溪就已經奪走了近兩百條人命,一天最高發生32個溺水事件,讓救生員是疲於奔命,更有民眾救生員的勸阻根本不理不睬。因此,紅十字會提醒民眾,夏天大豹溪冰涼的溪水,的確是消暑的好地方。但泡泡腳泡泡手可以,千萬不要下去游泳。畢竟玩樂有數,性命還是要顧。(林承志 翁乾晃 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