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2人溺斃 危險水域禁戲水

 / 新北市

  經常傳出溺水意外的台北縣三峽大豹溪,今天再度發生不幸事件,有兩名十七歲的少年在戲水的時候,不小心捲進了漩渦,等救起來已經沒了呼吸。而暑假才開始一個多禮拜,台灣各地已經有十二個人因為戲水而溺斃,消防署緊急要求各地消防單位加強巡查,民眾如果到公告的危險水域玩水,將被罰款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

  意外發生的地點就在三峽大豹溪東眼橋段,上午九點,邱姓和黃姓少年相約到這裡游泳玩水,卻沒想到發生溺斃意外,而光是大豹溪這兩天就有三人不幸溺死。不過這起溺斃事件,並沒有讓民眾提高警覺,位於台北新店南勢溪下游的上龜山橋,下午仍然有許多民眾無視於岸邊的警告標語,照常在溪邊戲水。附近居民表示,南勢溪水流平緩、清澈見底,看起來好像沒有危險,不過大雨過後很容易溪水暴漲,再加上現場沒有任何救生員或相關設備,因此每年都有溺斃事件傳出。

  暑假才開始一個多星期,各地卻頻傳溺水意外,根據消防署統計,從七月以來就有十四起戲水意外,有十二人不幸死亡,消防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到公告的危險水域戲水,違反規定者,將會依水域活動管理辦法,處新台幣最低五千元,最高七萬五千元的罰款。(記者賴淑敏 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