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小三通 明天正式上路!

 / 金門縣

  政府宣佈擴大小三通明天正式上路,未來不限金門、馬祖居民,台灣民眾也可以透過小三通路徑入境中國,金門水頭碼頭通關準備作業已經就緒。算一算擴大小三通後,從台北到廈門只要兩個小時二十五分鐘,比現在飛香港轉廈門,節省了將近兩個小時。

  你看到的是金門水頭碼頭,再過不到二十四小時,這個地方肯定更加忙碌,因為行政院宣佈明天起擴大小三通正式上路,只要你是中華民國國民,不管你住哪裡,前往中國都可以透過小三通前往!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

  到底擴大小三通有多方便呢?我們為您算算看,首先,假設您是從松山機場起飛前往金門,航行時間五十分,出了金門機場搭車前往水頭碼頭十五分,然後你必須提前半個小時買船票,上了船再換成海上航行,從水頭碼頭前往廈門,這一趟五十分,前後粗估兩個小時二十五分,相較之下,如果你是從桃園機場飛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到廈門,至少就是四小時,擴大小三通,時間上足足省下將近兩個小時。

  但也不是都那麼方便,首先,台金航線明顯不足,以台北往金門來說,一天只有十二班,過了三點十五分以後就沒有飛機飛了,另外金廈海上航線,一天十六班,雖然半個小時開一班船,但如果未來是旅行團一團一團帶進來,這樣的容量恐怕也是不堪負荷,而且不管是空運或海運,都難逃濃霧來攪局,但不管怎麼樣,金門人期待擴大小三通,能夠為金門帶來活水,這一點是非常清楚的。(記者李文彬 徐俊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