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殺層出不窮 1年半36人喪命

 / 台北市

  前兩天台北驚傳碩士生男友不滿女友提分手,殺人後自殺的悲劇。近年來類似的情殺案件層出不窮,現代婦女基會統計,過去一年半,全台至少發生兩百六十四起暴力情殺案,造成三十六人喪命。

  女友要分手,被男友打到頭破血流送急診室,沒想到男友沒放過她,衝進來拿刀砍人,碩士生男友不滿女友提分手,不但痛殺女友,還毀容滅屍。

  相愛容易相處難,情人想和平分手就更難了。現代婦女基金會統計過去十八個月,平均每兩天就有一起戀愛暴力情殺事件,奪走三十六條人命,受害者大多是女性,還波及身邊親友四百七十六人。前五大動手原因就是對方提分手、另結新歡、口角爭執、想要報復和金錢債務糾紛。

  其實談戀愛,合則合不合則散,專家建議談分手一定要誠實,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閃爍言詞讓對方更痛苦,態度要理性溫和,告訴對方分手的真正原因,勇於面對責備,要避免戀愛暴力情殺,一定要有高EQ。(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