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隊狀況多 空勤疲於奔命

 / 南投縣

  一支來自台北縣的登山隊,團員平均都五、六十歲,連續三天發生意外,有人高山症發作,有人摔傷,讓空勤隊疲於奔命!三天下來為了這支隊伍出動三次直升機,一共花了納稅人一百四十萬元,而剩下的團員說要繼續登。

  趁天候良好,海鷗直升機趕緊出動救人,六點半順利吊掛起救出摔傷的山友,他表情痛苦,頸椎裝上固定器,送到醫院,滿臉擦傷,腳上也是傷痕,他說因為趕路不小心摔落山谷。

  這支登山隊伍請求救援已經不是第一次,七月九號跟十號,連續兩天都有人高山症打電話求救,當地海拔高達三千公尺,空勤隊特地出動雙槳直升機吊掛救人,雙槳直升機出勤一趟,油錢就要六十萬元,算一算,三天已經花了納稅人一百四十萬。

  這支台北縣育樂協會組成的登山隊,人數多達四十一人,還都是五、六十歲,加上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困難度高,沒有足夠的嚮導帶領才會容易出狀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