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遭日艦撞沉 周錫瑋率眾抗議

 / 新北市

  台北縣聯合號海釣船遭到日本軍艦撞沈,現在還有兩名船員被扣留在石垣島,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率眾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還要外交部硬起來宣誓釣魚台主權,現場群眾還和警方爆發衝突!

  數十位名眾手持標語,集結在日本交流協會外頭大聲抗議,對於日前我國海釣船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方巡邏艦撞沉,我方政府的處理態度表達強烈不滿。更有民眾拿出五星旗,高喊乾脆兩岸統一才能保住釣魚台主權,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

  聯合號船長的太太也趕到現場,聲淚俱下,控訴日本保安廳船艦衝撞海釣船的惡劣行為,更哭訴政府沒有保護漁民安全。相較於撞船事件發生當時,中國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就發出嚴正譴責,但台灣外交部不但沒動作,還要求前往處理的和星艦撤退。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看不下去。

  而被扣留在日本的聯合號兩名船員,下午將搭乘華航班機回到台灣,但船長什麼時候能回來還是問號,外交部說已經積極介入斡旋,一定會保護漁民權益,但到目前為止,只有當時一位118電話的專員,因沒有替聯合號轉接求救電話,處理不當被記過,恐怕還是無法平息民眾的怒氣。(記者張肇元 陳苗生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