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衝突 周錫瑋赴日使館抗議

 / 台北市

  聯合號海釣船被日本的巡邏艇撞沈以後,到目前為止船長還被日方留置。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其他的民間團體,昨天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要求日本道歉並且馬上放人。

  把撕掉的日本國旗揉成一團,全部丟向日本交流協會,這一群來自台北縣的漁民,憤怒地大聲抗議日本巡邏艦在釣魚台海域,撞沉台灣漁船還扣留船員和船長。船長的太太更聲淚俱下,要求日本趕快放人。

  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當面表達強烈抗議,要求日本放人、賠償我方損失並且道歉,周錫瑋更直接向中央高分貝喊話。愛國同心會也來表達憤怒,另外,也有人拿著中國五星旗,直接表明要解決釣魚台問題只有一個辦法,中國要統一,才能解決釣魚台。

  抗議的民眾通通跑到日本交流協會,儘管背景不盡相同,表達的手段也不見得一樣,但有著共同的訴求,就是要政府硬起來,宣示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記者林靜梅 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