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告贏縣長 總爺國小保住了!

  台南縣總爺國小面臨廢校危機,曾經集體北上教育部痛哭下跪陳情,現在結果大逆轉,學校保住了,這個消息傳回學校,大家樂翻了。

  大聲歡呼,雖然現在是暑假,不過總爺國校的師生還有家長卻等不及衝回學校,因為學校可以不用廢校了。

  為了爭取總爺國小留下來,這群師生非常努力,不但北上教育部下跪陳情,還有這個才國小五年級的鄭雅心,也決定小蝦米對大鯨魚,把對台南縣長的憤怒一狀告上教育部,沒想到結果是小蝦米獲勝。

  教育部訴願委員會認為,縣政府要強制廢校,是損壞總爺國小學生受教權,有違法之餘,所以撤銷廢校的處份,不過台南縣長認為這個判決太離譜。蘇喚智認為教育部的決定已經嚴重侵害地方政府的自治權限。

  不過再看回總爺的這群孩子們,因為留下學校歡欣鼓舞,也許孩子的世界沒有那麼複雜,他們要的,只是想要跟同學一起畢業。(記者鍾昀燕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