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救生艇翻覆 3獲救2失蹤

  連夜暴雨,台南縣左鎮菜寮溪溪水暴漲,三名消防隊員搭乘救生艇搶救一對夫妻,結果水勢湍急救生艇翻覆,五人全被沖走,三名消防員獲救,但落水夫妻至今下落不明。

  暗夜的菜寮溪旁,消防人員緊張的徘徊在岸邊,因為湍急的溪水裡,他們的弟兄正受困水裡載浮載沈。溪水的這一頭,緊急拋出繩槍,但是溪水的那一頭,湍急水位越來越高,水裡的人,幾乎要滅頂,生死一瞬間,真的快要急瘋人。

  消防弟兄一邊搭上救生艇冒險靠近,一邊拉起人牆緊緊拉住小艇,十幾個人一條心,努力再努力。終於受困的弟兄順利獲救,這名消防人員和其他兩人,本來是搭乘救生艇要跨越菜寮溪搭救一對夫婦,結果五個人卻不慎被湍急溪水衝翻,大家努力搜救,終於在凌晨救起兩人,另一名消防人員,在水裡飄了兩小時之後,自行脫困上岸。

  三名消防人員,最後驚險脫困,同伴開心的相擁喜極而泣,但是短暫的團聚之後,
消防人員立刻要回到菜寮溪上,因為同時落水的夫妻,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搶救的黃金72小時,不能鬆懈。(記者劉漢生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