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籠強渡關山 災民生計困頓

  台南南化鄉關山村,在卡玫基颱風重創下,聯外道路全部中斷,現在居民靠著流籠勉強對外聯繫,深入關山村,發現村中道路橋樑毀壞,到處是落石,只能步行攀爬,險象環生,村民說這是天災不怨人,只希望道路儘快開通,讓他們即將收成的芒果可以運到山下賣,才能維持生計。

  怪手開挖,通往關山的第一關開通,不過被大水沖壞的路面隨時可能坍塌,車子開過都是冒著極大危險。通往關山村的十二號橋,早被暴漲的溪水沖斷,想進村裡,只能依靠最克難的流籠。

  過橋、搭車,不過走了一小段,就看到滿地落石。翻過一堆大石頭,還要爬過斷橋,涉水而過,才能到達關山村,居民三天沒跟外界連絡,大水沖毀家園,車子卡在泥濘中動彈不得,屋子裡的泥巴有膝蓋這麼深,連佛堂都不能倖免於難。

  颱風讓關山村變成路上孤島,不過居民不怨天不尤人,現在他們希望路快開通,賴以維生的芒果可以運到山下賣,只要有錢賺,家園就能再重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