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規劃停車格 方便騎士路人怨

 / 台中市

  為了讓機車族好停車,台中市政府打算將開放騎樓,以及人行道,規劃停車格,但是行人和店家,都非常反對。

  人行道停滿了機車,沒走路空間,情侶們肩靠著肩擠的很,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學生還是硬要將摩托車擠出一個空間,不過要牽車出來,這下可有難題。進進退退,總算可以脫離困境,或許是這樣的情況在台中市經常發生,因此市政府交通局,打算將人行道以及騎樓地規劃成騎車停車格,不過這樣的政策,引發正反兩面看法。

  更有做生意的店家並不滿意這樣的政策。的確,台中市機車停車問題真的有待規劃,非重點區域,儘管畫了大大的機車停車格,卻只有幾部機車停在上頭,反而需求量大的區域,機車格嚴重不夠,導致不少機車騎士乾脆,違規放在行人專用道上頭,滿滿機車想通行,根本得學螃蟹走路,市容大亂,所以乾脆定出規範。

  市政府強調,未來規劃停車格,不排除可能也會按時收停車費,希望能在機車騎士與行人間取的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