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電桿隨處立 暗藏危機

 / 基隆市

  危險電桿可能會絆倒行人,基隆市暖暖街台電電纜地下化工程,讓人行道上掛滿電纜,旁邊就是小學,臨時電桿隨時可能倒下砸到人。

  台電近日在暖暖街實施電纜地下化工程,不過七橫八豎的電纜線,簡直佈滿整條暖暖街,甚至還有些纜線掉在半空中和人一般高,除了破壞市容以外,更是危機四伏,大批的高壓電纜線旁,就是當地人數最多的國民小學,數以百計的小朋友,每天都得在這邊經過,身命安全更是令人憂心。

  家長們每天跟小朋友走過這邊,都得加快腳步快速通過,誰都不知道這些高壓電纜線什麼時候要掉下來,台電實施電纜地下化的工程,把原有的電線桿拆掉,再將電纜與第四台寬頻的纜線一併地下化,雖然施工的原意是好的,但是工程還沒結束電纜也還沒地下化,整條人行道上掛滿了電纜,甚至還用鐵杆當做臨時的電線桿綁在一旁,這樣的施工品質,簡直讓當地居民,每天生活在危機當中,出了事情到底要誰來負責,有關單位必須深入檢討。(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