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逼近 台中緊急搶修堤防

  台中縣烏日鄉的光明村,上次卡玫基來襲,有一位老太太被淹死,禍首就是兩百公尺堤岸缺口,還沒修復,如今眼看颱風又要來,施工單緊急堆太空包應急,另外,新社鄉溪也傳出堤防崩塌,仔細看,竟露出竹竿,而不是鋼筋,居民質疑偷工減料。

  颱風要來了,施工單位,用吊車吊起一個個太空包,堆在堤岸邊,希望能夠抵擋下一個颱風的大水沖刷,眼看時間應該是來不及,這位民眾日前才對國防部長嗆聲,現在連泡水車都沒錢修,堤防又還沒做好,民眾火氣很大。

  台中縣新社鄉的堤防,同樣擋不住大雨沖刷,溪裡頭到處是崩落的堤防,但堤防露出的不是鋼筋,而是一根根竹竿,竹竿怎麼能當支撐,居民質疑,工程單位偷工減料,橋樑工程師父說,從沒看過用竹竿當支撐,實在是很奇怪,縣政府應該要像包商追究責任。

  雲林台西沿海居民,則是用磚頭在大門口砌成一面擋水牆,阻擋大水淹進家裡,順便檢查水閘門和抽水站的功能,才能在颱風來時,發揮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