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6口家餓翻 謊報遭竊要錢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可憐的婦人,獨自扶養五個小孩,由於沒有謀生能力,一家六口沿路拾荒,從三重撿寶特瓶一路撿到萬華,被員警發現之後,於心不忍,掏出身上所有的現金給這名婦人,要他趕快帶著餓昏的小孩,去買東西填飽肚子。

  才11歲大的小孩,就已經像個小大人,手裡抱著是才出生兩個月的弟弟,五個兄弟姊妹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長期和媽媽拾荒,每天在垃圾堆中討生活,小孩的手腳都已經長出讓人心疼的疥瘡,爸爸入獄之後,生活的重擔,就落在這名媽媽身上,每天莊姓婦人就帶著挨餓小孩,一路揀寶特瓶維持生計。

  這一家人會被發現是因為六口頂著大太陽,一路從台北縣三重的住家,沿路揀寶特瓶,揀到到台北市萬華,小孩受不了餓又哭又鬧,媽媽才帶著他們來到派出所,員警於心不忍,掏出身上所有的現金,要媽媽趕快,帶著小孩填飽肚子。

  大人沒得吃,連小孩也跟著苦,兩個月大的嬰兒,長期營養不良,已經是皮包骨,等著救濟。(記者楊舜欽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