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路摔車斷手 國賠近58萬

 / 台北市

  台北市一位民眾,在騎摩托車上班的途中,被人行道與馬路間的凸出石頭坡道絆倒,導致左手肘被公車輾斷,他向法院聲請國賠,經過訴訟,法院判國賠五十七萬九千多元,而事實上類似的危險路段,市區比比皆是,帶您體檢。

   碰的一大聲,這是台北市機車族常常遇到的狀況,不但路上坑坑洞洞,騎車要左鑽又躲,就連騎樓人行道旁也有這樣子突出的石坡,一名韓姓女子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到,騎車經過時被石坡絆倒,又被後方公車輾過,手臂上留下長長的一道傷疤。

  同事幫他抱不平,因為韓姓女子整整在病床上躺了三個月,差點連工作都保不住,幸好官司打贏了,法院判決北市政府新工處要賠償五十七萬多元,但是新工處表示,賠不賠錢還要等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

  路邊坡道破壞路面的完整性,雖然可以方便機車上下騎樓,不過機車騎士經過時很容易發生意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應該全面檢討,而不是等到出事後再來打官司談賠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