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漲 餵豬淘汰菜大家搶

  青菜價格漲,營養午餐剩菜有人排隊搶,果菜市場淘汰掉的葉菜,一樣一堆人搶!清晨四五點,菜販丟掉被蟲蛀的坑坑洞洞的菜葉,菜販丟到垃圾場,以前整批餵豬,現在有不少民眾天還沒亮就去撿菜,挑到價高的或比較完整的,就可以吃個好幾餐。

  清晨五點鐘,天氣冷颼颼,果菜市場的菜販把淘汰的菜葉往垃圾場運,一簍一簍才剛倒下,一旁的老先生已經迫不及待趕緊衝上前。彎著腰,白髮蒼蒼,阿伯說他自己都快70歲了,還要這麼辛苦,就是要替家裡省菜錢;另一頭,這個中年婦人,很開心的拿起一把芹菜,就算這是菜販丟掉的,但對他來說卻是至寶。

  這裡翻翻那裡撿撿,沒一會,大家都人手一袋,滿足的回家,仔細看看這些菜葉,其實都被蟲啃的坑坑洞洞,以前的用途是餵豬,現在卻是大家爭搶的寶貝。

  景氣不好,菜錢又貴,否則誰也不想被窩暖呼呼的時侯,起個大早來菜場旁的垃圾場剩菜撿一撿,也是好幾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