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吃喝喝 有氧運動甩肥肉

 / 台北市

  過年在家每天吃吃喝喝,當心體重快速上升。快點起來動一動在家做有氧操,不用花錢就能輕鬆減肥。

  快速的音樂,小選手們穿上漂亮的韻律服,在固定的範圍內努力展現自己的肢體,這就是結合有氧舞蹈和體操的有氧競技體操。也許您並不熟悉這種運動,但是請您仔細瞧瞧這些小選手,他們的身材都是修長苗條的,沒有一般運動員粗壯的肌肉,更沒有人是小胖子,原因就在於他們做的都是有氧運動。

  所謂的有氧運動所指的氧,並不是氧氣的氧,因為不管運不運動,只要活著就需要氧,所以有氧運動的氧,是指運動狀態中所需要的能量型態。

  人們在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消耗的能量是肌酸磷酸,在消耗完之後是使用的能量是葡萄糖,這兩種能量在使用的時候,並不需要氧氣的配合,通稱叫做無氧性能量。而在葡萄糖逐漸用完的時候,身體會啟動第三種能量,也就是脂肪,而這種能量需要氧氣的配合,才能轉換成力量,所以叫做有氧能量,而能夠使用脂肪這種有氧性能量的運動,就叫做有氧運動。

  從事無氧性運動,像是舉重、拳擊等,運動時間短,肌肉會增大,而從事有氧性運動像是慢跑和剛剛提到的有氧體操,卻會大量消耗脂肪,而讓身材變的苗條修長。

  所以如果您覺得自己太胖,或者擔心自己變胖,最好又不花錢的方法,就是從事輕鬆但是時間超過十五分鐘的運動,這樣就可以瘦下來。而不要選錯運動,免得累得半死卻還是瘦不下來,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