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銷台 六成流入市面

 / 台北市

  中國河北三鹿公司生產的嬰兒奶粉被查出含「三聚氰胺」造成一名嬰兒死亡,而這種奶粉台灣也有進口,新西蘭公司在今年六月份向三鹿公司進口一千包奶粉,目前已經有六百零七包流入市面,衛生署除了查封現有庫存,還要趕快追查奶粉流向。

  一包包奶粉上頭標榜特級產品,吃了卻完全不能安心,這些從大陸三鹿公司進貨的奶粉被海協會通報在大陸已經造成嬰幼兒腎結石甚至死亡,因為裡頭多了一種化學成分「三聚氰胺」。

  進口商新西蘭公司今年六月向三鹿購買一千包,已經有六百零七包流入市面,衛生署獲消息連夜追查將庫存的三百九十三包通通查封準備銷毀,還要追查毒奶粉的所有流向儘量回收。

  業者喊冤,因為售價便宜兩成,貪便宜,第一次進口三鹿奶粉就出問題,衛生署表示這些奶粉主要是食品加工用,台灣嬰兒奶粉經過嚴格把關絕對不會有毒,不過透過大家在市面上買的麵包、奶製品,這些毒奶粉恐怕早就被吃下肚。﹝記者黃俊杰、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