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飲山泉水 易罹腎結石.膀胱癌

  喝了沒有煮沸的山泉水,也會把細菌和重金屬礦物質,直接喝到肚子裡。泌尿科醫師就說,喜歡喝山泉水的民眾,長期下來,罹患腎結石和膀胱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而台灣地區又山泉水最多的南投居民,得到腎結石機率最高。

  水滾沸!倒進茶壺,三五好友坐在茶桌等著喝茶,喝到嘴裡的茶,究竟是山泉水還是自然水,行家一喝就知道,告訴我們兩者的差異為何,儘管順口,喝茶的行家也堅持沒煮過的水可不能直接生飲。從醫師方面更直接得到證實,因為不少求診病患肚子裡取出的結石,可是大的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有的結石長的像球,有的則是小型鹿角,醫師表示,這些都有可能是長期生飲水得到的後遺症。

  醫師也說,恐怕不只是腎結石而已,甚至連膀胱癌都有可能,而罹患這類疾病的民眾,台灣地區又以南投居民比例較高。有學者專家表示,山泉水拿回家後,放六小時以上在煮沸,而水滾後熄火,最好也等五分鐘後,礦物質沉澱再飲用,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只是騙人心安說法,東西還是煮沸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