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標準放寬 不合格廠商變合格

 / 台北市

  追查大陸毒奶精,衛生署昨天要求所有含有大陸植物蛋白成分的相關產品全都要下架,為了有效掌握毒奶精流向,檢調體系也加入追查行列。

  不過衛生署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卻說要放寬三聚氰胺檢驗,也因此汎昇實業和六和化工部分產品由不合格變成合格,也讓到六和化工檢驗的檢察官,立場相當尷尬。

  調查員在經過將近五個小時的搜索之後,帶著文件走出進口毒奶精的廠商之一,六和化工公司事關重大,所有參與的調查員面色凝重,一句話也不說,將所有資料帶回地檢署要進一步追蹤,到底這些問題奶精賣給了誰,又做成了什麼產品?而檢察官為了躲避媒體的追問,所幸用出調虎離山之計,趁著調查員被媒體拍攝的時間,從側門快閃離開。

  毒奶粉事件爆發,檢調系統首度介入調查。第一波清查的對象就是總部位在台北的六和化工公司,檢察官帶著調查員下午四點多,天色還沒暗就展開搜索行動,一直到了晚間九點多才離開!

  希望能夠加速釐清所有問題產品的流向,早日消除民眾對所有含奶製品的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