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英雄滅火 葉金川掌衛生署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林芳郁為毒奶請辭下台,由「抗煞英雄」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接任,葉金川原本意願不高,但昨晚馬總統和劉揆一起勸說,終於決定臨危受命。一早葉金川已經進出衛生署兩次了解進度。

二十六日早上八點不到,即將接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現身衛生署了解新職務,但隨即離去,九點又再來一趟。這次中國毒奶事件,臨危受命,從林芳郁辭職到葉金川接手,短短不到五小時。但為何人選是葉金川,有機可循。

  民國九十二年,完全沒穿防護衣就進入和平醫院抗煞的葉金川,為了抗煞,義無反顧站在第一線,成為全民的抗煞英雄。葉金坐鎮指揮,替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立下汗馬功勞,更取得馬英九的絕對信任。這次臨危受命,就是要借重他的醫藥專業,處理中國毒奶粉危機,這場食品界的SARS風暴,葉金川再次扮演救火隊。

現年五十八歲的葉金川,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曾擔任健保局總經理、台北市衛生局長、台北市副市長,也曾計畫參選台北市長。這次行政院向總統府借將,就看葉金川能不能再發揮抗煞鐵人的影響力。﹝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