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溫泉成空城 百年老樹倒

 / 南投縣

  而在南投,廬山溫泉飯店還是水淹兩樓高,現場嚴格禁止人車進入,繼續放空城,鄰近的玉峰村還有一棵百年相思樹倒了,直接就壓在托兒所外牆上,小朋友上課還得爬過大樹。雨稍停歇了,但廬山溫泉繼續唱悲歌,滾滾泥水水位還是居高不下,倒塌的公主小妹民宿,只有頂樓可以喘氣,旁邊更慘,只剩尖尖的紅色屋脊露在湍急水流外。

  緊鄰溪邊的飯店隨時有倒塌危險,禁止人車進入,過去熱鬧的溫泉區這幾天像一座空城,只有房,沒有人。廬山周圍村莊也不平靜,山路巨樹倒塌阻斷交通,村民合力電鋸切斷樹幹移除,讓一名急著下山就醫的婦人可以通行,不過玉峰村這棵百年相思樹,卻不偏不倚,倒在托兒所外牆上。小朋友要上課,必須攀越大樹,怕發生危險,老師只好一個個抱過去,小朋友覺得好玩笑瞇瞇,只有大人一臉苦樣子,因為不少村民的經濟命脈,香蕉田、檳榔園,全泡在泥濘中。

  一連三個颱風,村民棉被衣服沒乾過,望水興嘆,眼前滾滾溪水宛若波大河,腳下地基掏空,旁邊就是房子岌岌可危,山河變色,這個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夢幻風景,如今看來不再美麗。(記者黃炫瑞、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