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鷹架倒塌 三人受傷

 / 台北市

  台北市街頭發生鷹架倒塌的意外,事發地點位於忠孝東路和新生南路口,一棟建築工地外牆的鷹架,被強風吹落垮下來,壓到正在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和路人,造成三個人遭殃﹗

  鷹架突然倒下來,被壓的女學生嚇得說不出話來,右腳膝蓋受傷的她,在旁人的攙扶下,要前往醫院檢查,而一旁的機車騎士,當時也被壓倒,看看現場,他的摩托車就這樣橫躺在鷹架下,而鷹架支柱也砸壞了後頭的郵務車。

  上午十一點廿分,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和新生南路口,這一棟圍上帆布的建築工地正在施工,結果一陣強風吹過,鷹架支撐不住風壓,整片傾倒,壓傷了三個人,還有一部車。而發生原因,就是在於工地用來防止砂石掉落的帆布,是像這樣不透風的材質,結果整片圍在外牆上,絲毫沒有透氣的空間,增加了風阻;但一般的建築工地,都會像畫面右邊這樣,在帆布上割出透氣孔降低風壓。

  因此同樣的強風吹垮了前方工地的鷹架,同一個路段的其他工地卻絲毫不受影響,鷹架倒塌的工地,安全維護上有明顯疏失,但建商卻避不說明,不過受傷的民和車子被壓壞的郵局,都將向建商請求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