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瑞芳大雨 泥水吞沒民宅

 / 新北市

  真的是水火無情, 北部山區在半夜下了一場大豪雨,大水夾帶泥沙宣洩而下,直接灌進民宅。瑞芳鎮有六戶淹大水,而且水深及腰,讓居民嚇壞了,還一度準備撤離。

  山區的大雨匯流成河,大量的泥水直接灌穿民宅,形成一條小河流,又變成瀑布,遭大水襲擊的還不只一戶,趁著大水稍退,居民趕忙著清理家裡的積水,有八年時間不再出現淹水現象,沒想到這次卻一整天都在下大雨,讓居民造成嚴重損失,居民質疑排水系統不良所造成。

  損失最嚴重的則是靠山邊的第一戶人家,居民都外出工作,山區大水宣洩不及,直接灌進民宅,剛好又沒人在家,水淹高度及腰,把家具電器是淹到東倒西歪,讓居民亂了方向,無奈不知該如何過完這一夜。

  昨天深夜在瑞芳出坑口路,山區民宅發生嚴重淹水,山區大水直接灌進六戶民宅,大水來得又大又急,讓居民都措手不及。

  一旁的溪流,溪水出現激流,想像山區雨量驚人,大雨持續不斷的下了一整天,民宅緊鄰山壁,山區土石鬆軟,隨時有坍塌的危險,六戶居民就像活在不定時的炸彈裡,過著被受威脅的生活,受災居民只好先暫時住到親友家,豪大雨季節,山區大水不斷,居民得提防土石流的發生。﹝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