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紀玖聯絡人 追查神秘女子

 / 台北市

  巴紐建交十億弊案,檢方今天下午再度借提吳思材,要釐清帳戶十億元流向,檢察官查出,金紀玖都透過一名女子居中聯繫,正積極追查她的下落,不過人在美國的金紀玖透過律師表示,希望北檢派出具有代表性的檢察官赴美辦案,檢方表示將視案情發展,再做決定。

  巴紐建交弊案最重要的關係人金紀玖,自從四月二十五日全案爆發以來,始終沒有露面,但其實從去年開始,就沒有金紀玖的蹤影,然而卻檢方卻發現一直有一名女子,代替金紀玖喬事情。這名女子年約三十多歲,中國籍,外型甜美,多次由上海前往新加坡和吳思材對帳,甚至連金紀玖藉口女兒生病潛逃,這名女子都在上海金紀玖會合,甚至要求吳思材讓渡權利後,兩千九百八十萬美金,可能也轉入這名女子的戶頭。

  為此檢方下午再度借提在押的吳思材,要來釐清這名女子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帳戶關係,光在台灣查案就查不完了,現在金紀玖還積極透過律師在美國放話。律師強調,金紀玖願意回台,但必須確保人身安全,而且不能收押,對此檢方態度很堅定。

  不接受談條件辦案,檢察官計畫透過台美司法互助協議,由美方偵訊,北檢檢察官赴美配合調查,而仍在台灣的黃志芳及柯承亨,已經被移民署發出境管通知,要確保不會再有人落跑。(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