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聽警廣 侵犯著作權挨告

 / 台中市

  公車司機在車上聽警廣,沒想到節目中有播放音樂,因此被控侵權,乘客也說太超過。事實上,不僅公車上不行,小吃攤、牙醫診所這些公共場所,只要接了擴音設備播放版權音樂讓第三者收聽,就已經侵權了。

  警廣路況報導是許多駕駛人開車必聽,不過台中客運司機聽警廣卻收到存證信函,被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司機們無法接受,直呼不合理,他們認為警廣是合法廣播電台,大部分駕駛主要也不是聽音樂,而是聽路況,掌握交通訊息,被控侵權,連乘客都覺得很離譜。

  公共場所不能公開播放音樂,影響層面不只是客運,甚至飲料店、小吃攤聽廣播也都可能觸法。被批評矯枉過正的台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表示,已經發出聲明,沒有對台中客運提告。

  不過因為引發軒然大波,連金錢賠償也撤銷,雖然暫時放過台中客運,但協會強調公車司機自己聽沒問題,但裝喇叭全車播放絕對觸法。(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