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不聽使喚 身障兒受驚虛脫

 / 南投縣

  中午南投市一所教養院的電梯突然故障,裡面有五名院童和一名老師,就困在電梯裡,電梯突然不斷上上下下,而且門就是打不開,老師孩子都嚇壞了,院方趕快找來消防隊,用破壞器材撬開電梯門。我們帶您重回現場,目擊整個搶救過程。

  消防隊抵達現場後,先安撫受困電梯內的六名師生,同時準備破壞器材,在苦等不到電梯維修人員得情況下,動手把門撬開。緊閉的電梯門,要撬開不容易,兩名消防人員使盡力氣,手中拿了至少三樣破壞器材,一吋一吋把門縫擴大,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電梯裡又悶又熱,裡頭五名院童,都是多重障礙的孩子,還有一名女老師,院長在電梯外怕出任何意外,心情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十多分鐘的努力,消防隊終於救出受困將近一小時的六名師生,五名院生救出後非常虛弱,雖然無法表達,但臉上透露出驚恐的表情,在院方攙扶下坐上輪椅,喝水補充水分。受困的老師和院長擁而泣,院長說,多虧了這位王老師,在電梯裡照顧五名院童,院方表示電梯都有定期保養,最後一次是在九月份,為何會突然故障,需要進一步檢查。(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