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爸爸失業 婉拒外界捐款

  還記得南投一碗麵家庭嗎?魏爸爸失業了,和五個孩子只能靠資源回收度日,不少善心人士送來衣服食物,都被魏爸爸婉拒,他說不能讓孩子覺得,受人幫助是應該的。

  早上六點多,魏家五個孩準備去上學,一家人坐在客廳有說有笑,沒有一點苦味道,但不景氣已經讓魏爸爸失業,小孩都幫忙撿破銅爛鐵賺錢。他是魏家第四個小孩,才念小三,每天都幫忙撿鐵條賣錢,所以市場行情他一清二楚,平常孩子們也收集瓶瓶罐罐放在菜園裡,擔心會被偷,還天真的在地上用粉筆寫「不要來」。

  景氣不好,魏爸爸失業在家,小孩上學,他準備出門撿能賣的東西回來,這時有善人士帶來白米,罐頭和衣服,魏爸爸收下東西後,卻說希望大家把物資送到更需要的家庭去。

  雖然家裡很需要錢,但魏爸爸不希望小孩養成依賴心,他說自己可以想辦法賺錢,所以拒絕捐款,魏爸爸的觀念和想法,對成長中的五個孩子來說,豎立了人窮志不窮的最佳典範。(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