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變成電影院 兒童病房有溫暖

 / 台南市

 今天是世界兒童人權日, 我們來關心一群住在醫院裡頭的小朋友。很多小朋友不喜歡看醫生,不過台南成大醫院的兒童病房裡,卻有溫馨的感覺,因為醫院架設了一個小電影院,讓小病友們在養病的時候,還能看到可愛的動畫影片,減少小小心靈對生病的恐懼。

  小病友推著一根根的點滴架,從病房趕忙跑出來,不是怕吃藥打針,而是要去看電影。沒看錯,醫院變成了電影院,小病友們從大螢幕上看到了可愛的動畫影片,雖然得吊著點滴,忍受病痛,但這一刻!醫院裡歡笑聲不斷,像這位罹患骨癌的吳小弟,定期的化療和復健讓很不舒服,到電影院裡看電影,一直是他的夢想。

  現在吳小弟圓了看電影的夢想,爸爸和他一樣好開心,不過還有些小病患得躺在床上養病,醫院也利用了電視播放系統,同步將影片帶進每個有電視的病房。

  病房裡的氣氛不再冷冰冰,小病友們開朗的歡笑聲,也減輕了自己病痛和家屬長期照顧的壓力。(記者 孟昭權 台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