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氣裝潢釋毒物 小撇步免傷身

 / 台北市

  美美的裝潢居然可以殺人於無形,合板貼皮的櫥櫃,施工的接著劑會散發甲醛、苯等揮發性物質,不但會致癌還會引起腎病變,另外貴氣十足的花崗岩建材有些也會釋出放射線氡氣,孕婦長時間接觸可能導致流產。不過有一些小撇步!不用打掉裝潢就可以減低傷害。

  打掉陽台向外推,裝設觀景落地窗,美景一覽無疑,這樣美麗的裝潢看來親近自然,但在專家眼中,這樣既不節能,反而更浪費電。

  浪費電就是浪費錢,建議可以裝窗簾擋陽光,多少省電費。錯誤的裝潢還有的可能連健康都賠上!美侖美奐的櫥櫃隔間,如果用的是貼皮三合板,其中接著劑還有木板身,含有大量的的甲醛和苯,聞多了可能要洗腎。

  放上蕨類植物可以吸附甲醛,多少可以改善空氣品質。還有更恐怖的!貴氣十足的花崗岩建材,有些可能釋放過量的放射線氡氣,如果超過四皮克居禮,孕婦長期接觸可能流產,室內最好不要用。另外還有建商偷工減料,排水管不用U型存水彎管,水溝臭氣、害蟲直接侵入浴室廚房,想改善可以裝上可關閉的排水孔。裝潢弊病不少,多留心才能健康又節能。(記者曾馨霈、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