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業無家歸 天冷心更寒!

 / 台北市

  冷氣團報到,對失業遊民來說格外寒冷!在遊民聚集的地下停車場,夜深人靜時,有許多中年失業的新遊民,全身穿襯衫西裝,皮鞋還擦亮亮的,卻無家可歸。幾個紙箱幾把傘圍起來就是一個臨時的棲身所,大家共同的心願,就是趕快找到工作。

  寒流來襲的這一夜,失業遊民的寒冬比想像中還要冷!背包當枕頭,有紙箱又有睡袋的已算是頂級裝備了,而公有停車場地下室一整排的雨傘族,瑟縮在角落,根本擋不住寒風。

  隔壁一排紙箱族,幾個紙箱圍成一間間單身公寓般的隔間。大夥都睡了,但這位王先生還在挑燈夜戰。今年50歲了,手裡握著鉛筆,一筆一劃在抄課本,他在唸小學補校。沒有正當工作已經二十年,最近連當舉牌臨時工的機會也不好找,希望至少拿到國小學歷好找工作。

  而這位陳先生,西裝襯衫,皮鞋還擦得好亮,蹲坐在路邊。看起來像個正常的上班族,他才剛剛失業幾個月。有中年失業菜鳥,也有從南部北上找工作的年輕人,不同的遭遇,卻是相同的遭境遇!這一夜,大家相互取暖,那明天呢?就等天亮了再來想辦法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