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菸蒂燒死兩人 女子判賠470萬

 / 台北市

  兩年前,台北縣新莊一場民宅大火,燒死兩名大學生。消防人員鑑識報告認為是一樓服飾店女店員抽菸亂丟菸蒂,引燃火勢!板橋地方法院判決,這名女店員因為公共危險罪要服刑八個月,另外還要賠償四百七十元,這一切都是因為一根亂丟的菸菸。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打熄了四層樓的火勢,但救不出兩名受困在裡面的大學生,兩個人都困在樓梯間被濃煙給嗆死,起火的服飾店招牌整個被燒燬,好端端的服飾店怎麼會突然起火。消防人員事後鑑識發現起火源不是因為電線走火,而是一根菸蒂。

  服飾店如今已經被改建,而當初亂丟煙蒂的女店員,被以DNA驗出確實是她造成火警,判刑八個月,還要賠償兩名死者家屬四百七十萬元新台幣。

  一根菸蒂能惹出多大的禍,桃園火燒山,消防隊員耗費大批人力物力在火堆中救火,濃煙燒到整片地區連路都看不到。未來這個判例將成為警方的執法依據,亂丟菸蒂一但被查獲,癮君子們可要付出沉痛的代價。(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