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建中生 父母兄為債喝清潔劑

 / 台北市

  同樣也是欠債逼人。一名品學兼優的建中學生,父親經商失敗欠債,找到新工作又被裁員,經濟困窘下,又面臨被房東威脅要趕出去,建中生的哥哥和父母三人一時想不開,喝通樂自殺,還好及時獲救,現在校方已經介入協助。

  救護車街頭急駛,送到醫院的是因為經濟問題服藥自殺的可憐人。不景氣,類似案件層出不窮,一名建中學生,父母經商失敗,父親好不容易找到工作,遇到不景氣,又被裁員,全家繳不起房租,要被掃地出門,更別說兩個孩子的學費也出不起。父母親跟哥哥想不開自殺,緊急送醫才撿回性命,建中生可憐的遭遇,被民間善心團體知道,捐款六萬多元,悲慘的故事才曝了光。

  父母和唸大學的哥哥自殺,雖然撿回一命,後續醫療費用相當龐大根本無法負擔,這名建中學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半年,但他在學校,卻不願意讓老師同學知道,建國中學,也是這兩天才知情。

  建國中學校方已經介入協助,將動用學校的急難救助金和生活補助提供學生度過難關,社會局也鼓勵學生,遇到問題可以打生命線,或是和最親近的老師討論。只要開口,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