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領失業補助 說不完的辛酸!

 / 新北市

  失業問題嚴重,台北縣成立關懷中心,發放失業救助金,每天湧入好幾百位失業民眾大排長龍,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傷心故事。

  睜大眼睛仔細得看申請文件,每個人愁容滿面,這裡是台北縣成立照顧失業勞工的關懷中心,正走進來的是二十五歲的阿龍,罹患重度青光眼,找不到工作又背負上百萬卡債,他來申請失業救濟金。

  縣政府成立一九五七協助專線,從早到晚湧入上百通電話,光是元旦四天假期就有兩千多人申請失業救濟金,不景氣失業問題有多嚴重,幾公尺外,有民眾著急的看榜單,工作有沒有著落。

  她是五十五歲的阿月,本來是百貨公司銷售員卻遭到資遣,年紀大了擔心誰敢用她。農曆年前有許多家庭陷入困境,像彭先生家裡有四個孩子,經營的洗衣店倒了,他只能幫老婆打掃公園,申請低收入救濟。

  這些都可能是你我週遭的朋友家人,他們沒有放棄,需要的是大家給他們信心與動力。(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