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3死8傷 團圓飯竟成悲劇

 / 新北市

  重回氣爆的起火點,住在五樓的利家人,昨晚正在煮年夜飯,卻意外引爆瓦斯,團員圍爐變成天人永隔。今天一早六十九歲的利太太,強忍喪夫之痛回到住家,關心其他 無辜受到波及的鄰居。

  從鬼門關逃出一劫的六十九歲老阿嬤,上午在家人陪同下,回到社區大門口關心不幸受到波及的鄰居,回到事發現場屋裡頭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起火現場留下的滅火器,就是利姓屋主急忙滅火留下的逃生器具,就連電梯還清楚留下住戶逃生的抓痕。當時六十一歲利錦明在廚房裡煮稀飯,疑似操作瓦斯爐不慎,引發氣爆。猛烈的火勢,再加上大樓樓梯間密不通風造成煙囪效應,引起濃煙,導致起火點五樓正在熟睡的六十九歲利阿錦被大火燒死,不慎引火的利錦明嚴重燒傷,死者妻子則是受到輕傷,原本住在六樓的住戶,被消防隊員發現五人全倒臥在八樓樓梯間,造成二死三重傷,另外住在十一樓的卓姓父女嚴重嗆傷。

  除夕夜家人難得聚在一起圍爐吃年夜飯,沒想到一場氣爆意外導致住戶來不及逃生,讓三個家庭面臨天人永隔的命運。(記者蔣志偉、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