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今植存 上萬信徒湧法鼓山

郭鎧 薛松乾  / 台北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追思植存大典在今天下午舉行,上萬信眾湧入法鼓山,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都親自參加,並且頒發褒揚令,表彰聖嚴法師對國家的貢獻。

  莊嚴的誦經聲環繞著法鼓山大殿,追思植存大典,上萬名海內外信眾在三師長老的帶領下,雙手合十,虔誠祝念,向最敬愛的師父聖嚴法師告別。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全程參加法會,代表政府頒發褒揚令,肯定聖嚴法師長年推動新六倫心靈運動,弘揚佛法的貢獻,致上最高敬意。

  追思法會結束,聖嚴法師的舍利由眾弟子護送,從法鼓山大殿移往環保生命園區植存;全長兩公里路程,沿途大批信眾跪地膜拜,送聖嚴法師最後一程。遵照聖嚴法師遺願,法鼓山將骨灰分裝在可分解的環保袋,放入園區的五個洞穴中。其中一組由馬總統親自放置,蹲在地上,小心翼翼進行植存;隨後副總統蕭萬長獻上一片花瓣,覆蓋上沙土,讓聖嚴法師回歸自然。

  植存儀式圓滿完成,每一位信眾都在菩提卡寫上心願,掛在開山紀念館的菩提樹上,與師父心靈對話。而聖嚴法師傳奇的一生,也隨著法華鐘聲響起,留給人無限的追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