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施工釀禍? 大樓地下室淹水

 / 新北市

  三重一棟大樓地下室不知為何突然淹大水,到現在已經淹到一百公分高,快淹到大人的胸部,居民懷疑是附近的捷運工程施工不慎釀的禍。

  明明還不到颱風季,但三重一棟七層樓大樓的地下室卻已經變成了一個大水塘。一百八十公分的大人下去,水已經快淹到胸部,裡頭堆放的所有物品全都浮了起來,半個電梯泡在水裡,早就故障不能使用,大樓住戶各個叫苦連天。

  誇張的是,這已經是大樓淹水的第食天,卻始終不見相關單位來處理,住戶們只好自力救濟,借來馬達二十四小時不停抽水還是沒用,湧出的地下水就像噴泉一般,抽了又淹,住了二十年的住戶說,連颱風都看過這麼嚴重的淹水,懷疑是捷運工程惹禍。

  當地里長二十日找來捷運工程人員會勘,但負責的工程師卻說大樓距離工程區約一百公尺,在施工影響安全範圍以外,絕非捷運施工造成淹水,就連另外找來的土木技師也查不出原因,更讓住戶頭痛,不知道這種我家樓下有水塘的情況還要再過多久。(記者戴君恬、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