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豪大雨 雲林台西又淹水

 / 雲林縣

  前進雲林台西,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都在下雨,台西這裡一天的累計雨量一百多毫米,竟然就淹大水了。原來是因為台西鄉的抽水機故障,水根本排不出去,水淹了五十公分高。民眾根本措手不及,家具全泡湯,就連崙豐國小甚至淹到必須停課一天。台西人要問:治水到底治到哪裡去了?

  明明是出太陽的大晴天,颱風沒來,台西崙豐國小卻淹水淹到膝蓋,操場泡在水裡,跑道球場根本看不見。老師穿著雨鞋,走進教室一看,桌椅又泡湯,連加裝的水閘門也擋不住。新買的櫃子來不及搶救,電器飲水機、冰箱也壞了,水深超過五十公分,學校緊急停課一天。

  凌晨一場雨,雨來得措手不及,淹水更是始料未及,到處都淹水,七十歲的老先生,趕緊把冰箱搬到椅子上,他的床鋪也差點泡在水中,水怎麼都掃不出去,無奈的在門口吃起飯來,而縣長蘇治芬趕來視察,卻只拿著相機拍照,拿不出有效對策,民眾氣壞了。

  一查之下,發現大排的抽水機故障,加上凌晨連續下五小時的雨,才會來不及排水,眼看看著天氣放晴,台西居民卻過著像是颱風天淹水的日子,馬路變成溪流,民眾大罵政府不知道治水治到哪兒去。(記者廖學賢、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