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水溝釀禍! 三峽學城路逢雨必淹

  台北縣三峽竟然出現兩百公尺假水溝,當地每逢大雨必淹水,居民請工人來清排水溝,才發現水溝蓋底下根本沒有水溝,而是硬梆梆的水泥,根本不能排水。

  站在水溝上,不是里長練過輕功水上漂,而是這個水溝只有十公分深,站上去連腳踝都還淹不到。居民真的是氣壞了,因為三峽學城路一帶每逢大雨就淹水,原本大家以為是排水溝淤塞,誰曉得找來工人打開一看才發現,這將近兩百公尺十多個水溝蓋,底下根本是條實心的「假水溝」。正常的排水溝,打開應該是像這樣,至少十公尺深的排水通道,但假水溝底下全是紮紮實實的水泥地,旁邊連個縫都沒有,怎麼能排水。

  縣府說這是一旁的大樓當初興建時,為了避免地下室淤積,才會把外面的水溝封起,但完工後忘了恢復原狀,說是建商的問題,但大樓都完工那麼久了,卻不見任何單位出面處理,難道鎮公所和縣府沒有監督的疏失。(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