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遭連續搞"軌" 19歲少年犯案

 / 新北市

  又傳出鐵路搞鬼案!台鐵的台北、宜蘭段二周內連續發生五處鐵道被破壞事件,台鐵汐止站人員昨巡邏鐵道時,當場逮捕一名才十九歲的搞軌怪客,嫌犯供稱他很喜歡看火車,因為看到火車緊急煞車讓他「很興奮」,所以連續破壞五處轉換器,警方也將他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火車車輪已經被磨損變形,還冒出鐵銹,兩個禮拜前這輛南下莒光號列車,開到一半就發現第6和第7節車廂,車輪被鎖死不能動,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火車氣韌管被人動了手腳。

  離譜的是,兩週內就發生五起類似案件,鐵路警察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這名穿著紅色上衣,手上還提個包包的男子,涉有重嫌。果然當男子下車後,火車要再開動,鐵路嚮導就發現車廂不對勁,立刻檢查,當場逮捕這名搞軌怪客,而他只有十九歲。

  嫌犯供稱,自己本身是鐵道迷,看到行進中的列車停下來,煞車聲讓他覺得很興奮,雖然沒有造成翻車意外,但卻讓五班列車因此延誤,上百位旅客錯過原本的行程,一時的偏差行為,代價是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