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大誤點 險誤心臟移植手術

 / 台北市

  昨天高鐵嘉義站附近的轉撤器故障,不只導致大誤點,還差點出人命!一名台北振興醫院的醫師帶著移植手術要用的心臟,結果也受困在車上。因為心臟一但摘除在四個小時內必須完成移植,脫困後,他搭著救護車一路狂奔,才有驚無險的完成手術。

  經過了十個多小時的手術,終於順利完成心臟移植,醫師走出開刀房後鬆了一口氣,回想起昨天呆坐在高鐵車上,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失,真的是驚險萬分。

  一名六十多歲的老先生等了兩個禮拜終於等到有心可換,振興醫院醫師坐高鐵,原本預定八點多就會到嘉義拿到心臟,沒想到碰上高鐵大誤點,整整慢一個半小時才拿到心臟,回程救護車狂飆,終於趕上摘心手術四個小時的時限。人命關天,這次總算是有驚無險,但要不是趕時間怎麼會搭高鐵!下次救人再趕時間會不會搭高鐵,院方表示還要仔細再評估。(記者林承志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