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明天出庭 珍今天冒雨探視

 / 台北市

  陳水扁明後兩天又要再出庭,上午吳淑珍冒雨探視,而特偵組最近積極約談相關企業主,調查政治獻金,目前為止至少有七位企業主已經認了。

  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的座車才剛剛抵達特偵組,保鑣立刻一湧上前,打開雨傘阻擋鏡頭。陳致遠在混亂中快閃進入特偵組應訊,針對政治獻金的細節作出說明,由於萬海航運爭取入主華航,後來由陳致遠擔任華航董事,加上吳淑珍陳報狀供稱,萬海少東陳致遠曾經提供三千萬政治獻金,檢方針對金額及對價關係深入調查,而同一天上午,元大少東馬維辰第三度到特偵組,也認了曾經給吳淑珍兩億, 目前為止約談十一人,國泰金蔡宏圖、富邦金蔡明忠、日盛金陳國和,供稱的金額都和吳淑珍相符,然而包括辜仲諒、吳東亮、林明成三人所證稱的金額與吳淑珍說法有出入,至於遠雄、台塑和裕隆三大集團,都否認有政治獻金,而吳淑珍陳報狀中的二十名企業家,還有徐旭東、郭台銘、張忠謀等九人要進一步約談。

  至於提出陳報狀的主角吳淑珍,上午又再前往台北看守所二度探望陳水扁,由於接下來阿扁要連續兩天出庭,之後淑珍也要在星期四到法院應訊,面對越來越多企業主,供出政治獻金內幕,兩人在法庭上將如何回應,也將成為首要的辯護策略。(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