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管肺結核患 企圖赴泰被攔下

  又傳出有肺結核病患落跑的事件。桃園機場海關,今天攔截到一名列管肺結核病患,他原本打算跟團到泰國玩,還好被及時被攔下,不然不知道又要傳染給多少人。

  又有肺結核病患,帶著病毒趴趴走!這回還打算跟著旅行團,搭飛機到泰國曼谷玩,還好通關的時候被攔了下來,查驗人員發現。這名30多歲的許姓女子,是衛生單位列管的肺結核病患,加上身上又沒有攜帶醫生證明,立刻拒絕讓她出境!

  病沒好就想出國玩,疾管人員得知趕緊將女子送往醫院,因為肺結核病是經由飛沫傳染,病人咳嗽打噴嚏時,噴出的結核桿菌飛沫,會讓周遭的人都有機會感染再加上飛機上是密閉空間,肺結核如果在密閉空間相處八小時,就會有感染危險!

  還記得去年五月份,這名從台中醫院落跑的肺結核病患,當時還被通緝了六天才找到他。這段期間他幾乎繞了整個台灣,最後還得再調查和他接觸過的人,展開防疫,像這些會上演落跑戲碼的病人,政府如果沒有強制管制,他們就成為在公共空間內,傳播結核桿菌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