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漫畫激起殺機 竟列為普遍級

 / 台北市

  台北士林租屋殺人案的黃姓兇嫌供稱是看了日本漫畫才會想要模仿,隨機殺人。其實這樣的暴力漫畫在漫畫店隨手可得,有些甚至還沒分級,精神科醫師說,如果讀者精神不穩定、思想不成熟,就可能被漫畫內容誤導做出懊悔的事。

  一本漫畫讓黃姓嫌犯起了殺人念頭。書中描述一名機器人殺人轉運的情節,讓運氣一直不好的黃姓嫌犯想要模仿。這本充滿暴力的漫畫是普遍級,也就是說大人、小孩隨手可得。

  抽離現實,暫時放空,想像自己就是漫畫主角,沈浸在想像空間裡,心情似乎也比較好,一般人看暴力漫畫可能還不會受影響,但是對於失意喪志、精神狀況不穩定的人,就很有可能被漫畫情節誤導。

  沒辦法控制情緒,看完暴力漫畫反而更暴力,最後做出終身遺憾的事情,其實心情不好可以多找人聊聊,諮詢精神科醫師,多一些正常宣洩管道,就會發現,退一步也可以海闊天空。(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