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註冊 國中生流落街頭

  單親家庭的困境,台中一名國三男生,全家只靠單親爸爸打零工,繳不出一千多塊的註冊費,怕同學笑而不敢上學,在公園網咖流浪了一個多月,最後被巡邏員警發現,看到警察,委屈得忍不住哭了出來。

  照片中的國三男生,腳上穿著夾腳拖鞋,但因一個多月沒洗澡,沾滿泥土,手指甲髒髒的,頭髮也沒梳理,因為他已經在外面流浪了一個多月,警察將他帶回派出所,也通知男孩爸爸,他說因為繳不出一千出頭的註冊費,被同學取笑,乾脆翹課不去上學。坐在他旁邊頭髮灰白的是爸爸,和太太離婚後,靠著打零工養兒子,也不知道兒子這一個月跑去哪裡,轄區員警說,當時發現男孩時,他就曲著身體,躺在公園涼亭裡的木頭椅上睡覺,也沒禦寒的衣物,全身髒兮兮的,抬頭看到警察還哭了出來。
 
  他說,翹課的這一段時間,他晚上睡公園或寺廟,白天就到網咖,有時兩、三天都沒吃飯,警方看了也很心疼,帶他回學校,繳清註冊費,希望他專心回學校上課,不要再到處流浪。(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