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爆胎翻覆 國道4大塞車

  國道四號東西向快速道路神岡路段,發生砂石車爆胎意外。一輛砂石車,左前輪爆胎失控衝向中央護欄,車子傾斜翻覆,車上的砂石通通灑到對向車道,造成雙向都大塞車。

  吊車把翻覆的砂石車扶正,但車上滿載的砂石,全部撒到對向車道,長達上百公尺,三個車道全部佈滿大小石塊,砂石業者請來推土機,不斷清除國道上的石頭,但有些石頭體積龐大,搬運困難。砂石車左前輪爆胎,失速往前衝了近一百公尺,才因為撞到中央護欄停下來,撞斷了二十幾支綠色反光板,輪框嚴重磨損,機油漏滿地。當時車斗翻覆,壓在中央護欄上,幸好對向車道當時沒車子經過,否則恐怕釀成更大意外。

  幸好砂石車司機,只受到輕微擦傷,但雙向車道封閉,導致這個路段大塞車,而砂石車業者因為胎紋不足導致車禍,警察要開罰單,毀損國道公物,高公局也會估價,要求賠償。(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